欢迎进入上海岛电自动化控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官网!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!
咨询电话:021-66670770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资讯 > 行业新闻 > 电力调整器你了解过它...

电力调整器你了解过它的负载模式吗

2021-05-28

电力调整器是一种节能环保型产品。并且它被广泛应用与各种不同行业的设备上,变压器一次侧控制能力等等问题很多的各个相关行业的设备上。下面,就为我们大家比较简单介绍下电力调整器的两种负载变化情况。

一、感性负载:

控制器可与变压器一起运行,采用上电慢启动、逐渐顺磁、逐渐关闭衰减磁场,可变脉冲宽度触发技术可提供足够的时间达到晶闸管的静止电流,避免了窄脉冲和不可靠的触发。高可靠性单片机硬件系统和专有软件设计方案,使该机在各种工业复杂电网环境下,无电流冲击,工作长期稳定。可广泛应用于工业低压、大电流电热设备,如冶金、建材、化工、纺织等行业的硅碳棒、硅钼丝电热及钼电极、石墨电极等电熔和化工反应釜加热介质。

二、阻性负载:

1.热惯性小:开机1分钟或以上慢速启动,避免700℃附近负阻冲击电流。逐渐顺磁,慢慢关断,磁场逐渐衰减;可变脉宽触发技术可以提供足够的锁定时间达到晶闸管保持电流,避免窄脉冲触发的不可靠性。并应用于调压、调光、交流/DC电机调速、电镀、电池充电等设备,特别适用于热惯性小的电加热系统。

2.热惯性较大类:硅钼、钼丝、钨、白金冷热阻变化大,但电阻与温度影响关系呈线性,采用不同降压以及变压器、XCT1电流进行限制等,可设计低、中、高温区的电流通过限制。此外我们可采用SR53线性限幅,输出信号功率能自动选择跟随仪表的设定值之间线性时间增加。

3.电压和功率调节集成技术:稳压模式对负载电流的影响较小,适用于变压器控制,但造成电源污染,降低功率因数。过零方式不能限制电流,冷冲击会缩短加热管的使用寿命。锁相环同步电路,可自动识别相位,抑制功率交叉干扰。过热、欠压、额定电流20-1500A警报。

请输入搜索关键字

确定